close




之前說過我整個暑假
沉迷在網路遊戲世界中
然而最近...
這個世界發生了些事情
搞的滿城風風雨雨
大家心情起伏不定
而且感情還有些閒隙...

先說一下從我眼中所看到的事實吧...

---------------

就我看來
所謂的公會...
剛開始就是幾個朋友
所謂的秘密基地般的感覺吧!?

我自己也有組過公會
不過在那遊戲中是稱為血盟
那是在網路遊戲剛起步的時期
也就是天堂最初代的時候
那時班上我自己一個人玩
在網路上認識了幾個談的來的朋友
就這樣成為了那個血盟所謂的"元老"
也就是"五角星"
王子---盟主
男騎---盟主的高中同學
男法---盟主的高中同學.我朋友的男友
女妖---我朋友
男騎---我
(那時候是玩男生腳色,
因為剛開始玩網路遊戲,
擔心使用女生會被欺負。)

一開始真的只是秘密基地...
所謂的血盟...
說明白的就是我們"友情的証明"
可是當血盟開始收元老之外的其他人時
這已經不在是...
屬於自己的血盟了
這感覺很難說...
應該要說...
已經不再是屬於貼心朋友專屬的名詞了

因為在收人的過程中
一定有你不喜歡的人
說話方式不喜歡
個性不喜歡
玩笑開太大
做事方式不喜歡
對事情的看法態度不喜歡
或是...
只是和你談不來的人
但是在網路世界
談不來就代表無法成為朋友
因為這是虛擬的世界
你除了言談...
你無法體會這個人
所以...網路世界
你打出來的字.辭.
其實就是代表你這個人的全部

然而...
在這不是"全部"的全部中
大家就已經分好敵我的界線了...

那時候我們的血盟人越來越多
也出現了很多小團體
可能幾個同時其加入的
或是本來現實中就認識的
或是談的比較合的
一個個成立了小團體...
可能一起玩.一起聊天
可是你所見到的就是
這邊一群我們血盟的
隔不遠又有一群我們血盟的
大家並沒有聚在一起...
但是都掛著我們血盟

這時候...我們元老能做的
只是勸導---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快快樂樂的玩遊戲
畢竟加入了這個盟
就希望大家像家人
不過時間久了...我們也無力去管了
能做到的---
只是我們玩我們的
血盟中有人跟別的盟發生事情的我們去處理
最後...
演變到這種地步
或許...這是一開始就要想到的
這就是開放血盟的命運
最後...
因為和新盟員起了爭執
我這個元老退出了血盟
但是我還是繼續和其他元老們往來
他們尊重我的選擇
但並沒有覺得我背棄所謂的"朋友的証明"
對我來說
這是我在天堂時期最美好...
最感動的回憶

----------

今年5月底的時候
被大學同學介紹了
現在沉迷網路遊戲"mabinogi"
這裡翻譯成"瑪奇"
而且...因為是同學所以很順勢的
加入了同學所組的"公會"
當然---我現在在公會裡不再是元老了
我反而可以從新會員這個角度來看這個公會

而過了不久就進入暑假
所以跟我差不多時期加入的會員其實很多XD
所以我就和幾個常上線新手一起玩
我也努力的接近所謂的元老們
不知不覺也和大家聊起來
雖然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
但是我覺得...這樣我就滿足了

因為我們公會互相認識的人很多
不是現在的同學
就是朋友
靠著幾個人的牽線
我覺得我們公會能變成現在這樣
真的很不可思議,也很吃驚
跟我們以前所組的血盟
真的是差很多ˊWˋ
所以...我真的滿足了

也因為我們公會跟其他公會不同
沒有所謂的小團體吧...
大家都匯聚在一起
圍在城市的廣場上一起聊天
跟我之前的血盟差別很大
所以大家感情---不敢說特別好,
但是絕對比其他公會有向心力
我想---這就是我們公會的特色吧
大家上線了會問安
在線上的也會回早
沒有回的就知道一定是掛網XD
整個就像家人般感覺的溫暖公會

但是...
最近這公會變了

我一直認為網路世界就是要遷就現實世界
所以因為我忙...不上線是正常的
我覺得你上線次數變少了
我也不能抱怨什麼
只是我會想念你...期待你回來
我是抱著這種心情和公會的大家相處的
所以...無法上線的,去玩其他遊戲的
我也不會說什麼
只是他們上線的時候我會特別珍惜聊天的時光

而這公會所謂的元老們...
其實都已經是大學生了
所以上線的時間也少了
...感覺上...
這公會變成了中間份子和新成員的拉鋸戰

而我卡在尷尬的位置
我要算中間份子嗎?
可是有人說我比新手還像新手
我要算新手嗎?
可是我又是元老們的同學,是朋友...
所以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什麼ˊˋ

事情的發展
快到令人驚呼
加入了幾個新人
讓所謂的中間份子
和我這階層(介於新手和中間份子之間)的人無法接受
因為新成員的沒禮貌
忽視了公會裡的規矩
只舊成員有了些聲浪和反彈
有對姊弟因此退了公會

退公會就算了...
但是問題也來了

退了公會...
平時還是會見到啊
而且是常常見到
他們還是會和我們一起打城
做一起聊天...

但是氣氛不一樣了...
對我是不會...
但是他對其他公會成員的態度就很...客氣
客氣到好像第一次見面
好像第一次打城
好像...以前從沒見過面一樣...

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我不懂---
因為擔心別人的眼光?
因為害怕自己這舉動在他人眼中的模樣?
如果是這樣...
為什麼要退?
在退的時候,不是該想到了嗎?
那為什麼還要害怕?
為什麼...還要這樣傷害其他人?
我們沒有想什麼...
說不定...是你自己想太多

這是你要面對的...
我無法給你建議
我也無法親口對你這麼說
因為這些...是你自己要想到的
你自己想到...才有實踐的可能

所謂的"公會"這個秘密基地
總有一天不再是自己和幾個朋友的秘密基地
但是...他的價值在哪裡
那應該存在心理的東西
憑什麼為了幾個人而打破

我退出了
可是我的朋友一樣愛我
這樣不就夠了?
我內疚---
我覺得自己對不起和我一起組血盟的其他元老
這心情這想法是對的
可是有必要退出之後就變的像陌生人一樣
過於禮貌的態度嗎?
這樣...當初在血盟中的一切
在血盟中打打鬧鬧
互開對方玩笑的那些日子所培養的感情
難道是假的嗎?

這些...我無法說
可是我希望你想到這些...
我真心的期望

對我而言
公會是"友情的証明"
但是不表示其他公會的人不是我的朋友
當這個秘密基地不再是只屬於少數人的時候
我覺得
這"公會"是所謂向心力的代表...
如此而已
不用說什麼退公會就是所謂的背叛
有這麼嚴重嗎?

說到背叛...難道自己沒有過嗎?
我曾經"背叛"了我血盟的朋友
我"背叛"了那些希望我留下來的後輩
但是...有需要厭惡嗎?
有需要...否定和他在同公會時期的感情嗎?
原本不錯的朋友...
就這樣走向陌路,這不會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退公會就是否定朋友?
這想法會不會...太...單方面了點?

這個公會到最後會變成怎樣
---不知道---
但是最糟糕的...最好的...
就是回到那個當初的元老秘密基地時期吧?
或許沒有這麼糟糕
或許...這秘密基地可以擴展成多一些些人

但是...
說句實在話
有什麼關係呢?

我已經經歷過最痛苦的血盟時期了
現在我已經很滿足了
有同學---也是朋友一起玩遊戲
可以在遊戲中的其他時間
在學校也可以有共同的話題
這比我玩天堂時期好太多太多了
我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現在的我比那時候孤單的我好太多太多了...
心中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希望這份情能永遠...
期望他無法永遠也能成為瞬間的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