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之前~來個怪夢連發=_=|||
是說這次的夢沒有那麼血腥了...
但是總覺得很難過(!?


++++++++++++++++++


總之這個夢和我現實中的終於有點關係了(?

這個夢中也有出現船
難道是因為我之前去花蓮賞鯨的時候有坐船?
總之夢開始的時候我們坐在船上
加上我總共有10個人
我們這個團體好像是類似什麼研究團體
我夢見我對著電腦輸入一些資料
接著叫一個站在我身後的研究員要他趕快去找團長來
好像是有什麼重大發現的樣子
之後團長來了...
是雷歐...可能是我最近在玩王國之心的關係吧?
(FF8的主角-史克爾,在王國之心中以FF系列角色的身分出現
總之他出現在我夢中了
然後我們討論了一番之後
決定先回港區重新整理資料

接下來畫面就跳回港區
這次研究我們好像有從海上拿回了樣本之類的
不過中間出了點事導致樣本不能用的樣子
雷歐就說還要再出海採集一次
因為現在是研究對象出現最頻繁的時候
但是港區的漁民卻阻止我們出海
他說現在是海上最危險的時候
出了濃霧,
還說在我們採集樣本的地方很靠近鬼船
聽到這裡令我們很困擾
雷歐是船長也是研究團長
我是他的副手而且是副船長
所以我們兩個不可能下船
剩下的有一個5人組不肯拆夥
另外3個也不肯下船...
然後我就建議雷歐想說要不要等這時段過了再去採樣本
但是雷歐說過了這時間的話採集樣本會變的很困難而且會趕不上研究發表...
之後我就沒有說什麼的順著他們的意思出海

但是這時候我知道我心裡很不安的

之後我只記得船上的成員在玩鬧
好像把剛剛說的話都忘記似的......
我走到甲板上跟雷歐說霧太濃了,
我只知道方向正確~但是不確定已經開了多遠
是不是已經到了標本的正上方也不是很確定...
而且如果超過了標本採集區就會進入漁民所說的鬼船出沒區
我覺得很危險...再次建議回航
不過雷歐好像很不高興的叫我回去就位
這時我感到一陣心痛...在夢中的我好像很喜歡雷歐
不過想當然...雷歐對我沒有感覺~應該是說~他只把我當他的副手
我好像也默默的接受的樣子...

突然我們的船好像撞上暗礁產生劇烈的晃動
然後四周的海浪沖上甲板
我們就這樣被海浪淹沒...
在甲板上的我直接被海水嗆到結果失去意識了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們的船停在一個很大的黑暗空間中...
那空間的感覺就像大型的停車場
不過四周的牆很高...
在很高的地方有一扇鐵窗,就像是牢房裡的那種
從外面透進來的是月光...把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記得我們白天出航,
到意外發生的時候其實也只開了2個多小時...
結果那麼快就晚上了...

然後我發現我是所有船員裡面最晚醒過來的,
突然覺得很丟臉....
在我起來的時候發現雷歐從船上下來
他說船好像壞了,無法啟動...
必須想辦法修好而且把船搬離這地方
之後我們決定分頭去探索這地方...
然後想辦法修船。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人數分配的結果...到最後我是自己一個人
對這個結果我自己也很失望
但是是團長的命令所以我也默默的接受

之後我只記得我走了很久
場景也跳的很大...
我在一個轉角遇到一對年邁的老夫妻
他們身上正扛著大落大落的紙箱
看起來非常的辛苦,
然後我就上前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忙
一開始他們也是推辭說不需要...
不過我執意幫忙,
後來就讓我幫老爺爺搬疊了很多紙箱的拖車
...而且還要下樓......
我看到剛剛還沒出現的樓梯....

這時候我夢到了我小學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樓梯
那樓梯是從一樓連接到二樓
記的還是國小1年級的時候
我曾覺得那樓梯好高好長...
通往2樓的路好遠...不過高中畢業再回去母校的時候
想當然那樓梯已經不算什麼了
因為人長高了,視角也變了
那樓梯看起來也沒又那麼長那麼高了...
不過他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幾乎是我對小學時候的印象的代表

然後我就這樣幫老爺爺搬東西走到街上去了
這裡怎麼會有街道!?
我夢中確實這樣想過...
因為我很確定我自己在什麼地方
我推著車前進,
在前方看到雷歐和另一名團員迎面走過來
看他們手上有拿東西,
我突然明白他們也在街上找到了工作想賺錢修船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和他們擦肩之前
我刻意把臉轉開沒讓他們發現我...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夢中的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但是我確定雷歐確實沒有注意到我...

後來幫老夫婦把東西搬到定位的時候
他們邊答謝我邊問我出現在這的理由
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見過我
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跟他們說
聽到我是從外面來的之後
老夫婦一直勸我趕快離開
但是我說我們需要修船,
而且不知道怎樣才能出去...

老夫婦沉默許久...
他們說船其實沒有壞,
但是在這裡他是發不動的
所以只要把我們的船抬到出口入海的話就可以啟動
但是最困難的就是要從那空間把船弄出來...
老夫婦說只能告訴我出口的位置
但是不能幫我搬船...
因為那不是[他們的世界]的船...

我聽完之後非常感謝他們
拿著他們畫的地圖我馬上回到船的地方
然後告訴他們這件事情...
但是卻沒有一個人相信我還說我在說謊...
雷歐說他們找到了工作
在這裡如果沒有工作的話是連吃飯都不行的...
我跟他們說老夫婦要我們快點離開不然會出事...
結果還是被笑說頭撞壞了...

.......到最後沒有一個人相信我
所以照這樣看來...
應該是這個空間影響了大家的思緒...
在對話中我很明顯的感受到大家[想要留下來]的那種感覺...
這跟大家剛來的時候那種[想要離開]是完全不一樣的

...看來我被影響的最少....還是最慢??...我不知道
總之我的動作必須快點...
之後我不知道是被抓到什麼把柄
所以必須在老夫婦那裡工作
但是我感覺的到老夫婦給我的工作越來越重...
越來越不想我回到船的地方去...
感覺就像被東西操控般...
已經不是我ㄧ開始遇到的老夫婦了...
這令我非常緊張...

接下來畫面也是用跳的...
我夢到我已經把船弄到出口了
這時候我記得我是在船頭做前導
但是再成員中還是有些被操控的比較深了一直跟我作對
總之在推到出口的時候
我終於和其中幾個人起了口角
這時候雷歐出來叫我們不要吵...
還叫我到最後去推船...
想當然我非常難過...
因為感覺到最後雷歐還是不肯相信我
在我到船尾的時候我發現有大批人馬接近
我想都沒想的趕快用背去頂船身
還聽到前方有人罵說推太快船會掉下去
但是我也沒有想那麼多了,
只是用全身的力量去推。

結果果然不出所料...
來的人是船上的人......
但是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友善
他們手中拿的武器一付蓄勢待發的
船頭已經超出出口...
離海面大約有10層樓高
但是船並沒有傾斜而還是水平的被推出去
我很清楚...就算有出去但是船身還是有碰到這空間...
所以還是屬於這空間的東西...
必須全部推出去才行...
我叫雷歐他們快點上船啟動船隻,
只剩下自己在推船...
(理論上應該是推不動的,不過是夢嘛...
(所以最後只剩我一個人推。

那些人越靠越近...
我看到站在最前端的是那對老夫婦...
接下來我和老夫婦有段對話
內容不是記得很清楚了...
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告訴我真相...
和我猜的相去不遠...這裡就是鬼船。
但是我們看到的街道...全部都是我們的幻影。
那是為了讓我們不能馬上離開這裡的幻想
目的是要在我們迷失在幻象中時,控制我們的身心
讓我們成為這船上的一員。
[嗯...我想也是這樣......]
我記得那時候我只回了這句話,
因為一切都跟我想的一樣...
我好像下定決心似的猛把船往外推
這時候在船上的成員好像恢復理智
雷歐好像發現我沒有在船上
然後他看到我一個人在推船就想下來幫我
結果被我拒絕,我跟他說要他去駕駛船...
因為下面的海面並不平靜,船下去要馬上操控
然後他還問我...[你怎麼辦?]...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整個人像是放鬆似的回答他[不用擔心我...會有辦法的。]
然後我就把船推出去了...
完全沒有接觸鬼船的小船就這樣掉到海面上
我站在出口的邊緣...看著他們已經安穩的駕駛船隻
我看到雷歐站在甲板上...
他叫我跳下去...跳下去他會接住我。
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我只是微笑,然後對他揮手...
接著轉身...面對眼前這群鬼船的船員...
我們達成協議,我留下來...條件是放他們走並永遠不准對他們出手
後來...我就聽不到雷歐在喊什麼了...

之後的夢中並沒有[我]的存在

我看到他們一行人很狼狽的回到港區
那群漁民看到他們也嚇了一跳
還說以為雷歐他們回不來了...
後來也問了怎麼我不見了。
雷歐把事情跟他們說了之後
漁民露出理解的表情說...
[原來那女孩一開始就想當那第10人啊......]
雷歐聽不懂就要他們說明...
漁民說這時期出海很危險因為會遇上鬼船
但是鬼船抓人也是有條件的
那就是他們會帶走超過10人的船
夢中的船最少要9人才能航行
因為他們覺得10個人出航很浪費
所以就會抓人去當他們的船員
可是如果要獲救的話...
也只有9個人能得救...
第10個人就必需到鬼船上去...那是[規定]。

雷歐聽完之後臉色發青,
還說這事情我知不知道,
漁民就說在出航之前,
我有跟他們問過鬼船的事情---
如果被抓到的話...該如何獲救。

雷歐聽完急著就回頭往船的地方衝過去
漁民趕快攔住他問他想做什麼
[那還用說,當然是把她帶回來!!]
[那是不可能的,你們既然已經回來了,那就表示他和鬼船簽了契約。已經回不來了...]
[怎麼可能有那種事...我去帶他回來!!]
[來不及了...鬼霧已經散了.............]


++++++++++++++++++


姆~這次的夢感覺很長
不過也都是在短短的4小時內發生的事
到最後有種...切的感覺...
感覺很悶...悲傷的感覺
然後是...這夢的意境很妙
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震撼度沒有上次那個夢來的大
但是好像也是有要表達什麼??
還是說夢就只是夢,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重點就是...我犧牲了自己救其他人
雖然我只想救雷歐,也曾經想過放棄他們
但是最後我還是犧牲了...=_=
另一個意外的地方就是...
我反而覺得鬼船才是我應該待的地方
所以到最後我並沒有覺得不捨...
唯一覺得擔心的應該是雷歐吧??
畢竟在夢中我是喜歡他的
那是問題來啦...
現實中我並沒有很喜歡史克爾XD
嘛~雖說夢裡的世界都是重新排列組合
但是有時候想想也真的很妙

另外這次夢的架構...
嗯~~應該是神鬼奇航吧??
感覺很明顯有船又綁架(?)
可能是因為王國之心II的關係吧XD

最近一直做夢很累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