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明明昨天打好要PO的文章

只是去上個廁所回來...他居然跟我說登入過久要我重登

然後直接跳到登入畫面=皿=! 連草稿都沒存耶 ... 可惡 OTZ

所以今天再PO一次ˋ3ˊ

 

++++++++++

 

動畫推廣-<モノノ怪>

 

(介紹取自唯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9%A9%E6%80%AA

61ZH7S8Sy6L.jpg 

物怪》為日式恐怖動畫作品。

是富士電視台系列「noitaminA」節目的第八作。

從2007年7月12日播放到同年的9月27日,全12集。

作品概要

本作為之前noitaminA所播放的《怪 ayakashi》中的一篇

「化貓」的續集、製作人員也是原班人馬。

延襲前作、以謎之賣藥郎作為主角,

然後在「座敷童子」「海坊主」「無臉」「鵺ぬえ」「化貓」等五篇小故事中,

以短篇故事形式來演出。

故事簡介

有一位在各地旅行並且攜帶斬魔劍斬除「妖怪」的賣藥郎

只要在他以及劍的呼喚下,在賣藥男的面前就會出現一個又一個妖怪。

在那些因為恐懼而要求除去妖怪的人們的請求下,

他會拿出這把劍並且告知人們,他需要清楚找出關於妖怪的三種要素:

分別是因為人的因果,所形成的緣份えにし即是「かたち」、

事情的真相「まこと」、

心中的隱情「ことわり」才能加以消滅。

就在這個除妖之旅上,他前往的地方,也就是各式各樣所謂的「人世」。

並且在完成使命後,又乎然消失於大家眼前……。

主角

賣藥郎男(おとこ) 聲優:櫻井孝宏)
本作主角和迷之商人。本名・年齢・
個性等都不明。本人說「我只是個賣藥的」並且也主張自己「是個人類」、
但是耳朵尖長是唯一和人類不一樣的地方。
是個在臉上抹上化妝,全身散發出妖豔氣息的美青年,
所以遇見他而為他著迷的女性登場角色也不少。
總是會擺出一副很有自信並且冷靜分析情況的樣子。
持有一把能夠斬除妖怪的退魔之劍(聲 - 竹本英史)、
使用時,需要知道對方的「形」、「真」、「理」三個要素。
在完成能夠將劍出鞘的條件並「解放」它時,
劍的樣貌會有所改變(賣藥郎的身體也會改變成全金色的模樣)。
另外他也持有著像是能夠作為結界的符咒
和能夠偵測怪物動向的天平等不可思議的道具。
順便一提,賣藥郎服裝的花色在正式設定資料集中是以蛾的模樣作為參考。

 

吐槽時間XD"------

然後收的時候居然在撥魯魯修XD" 所以聽這聲音和個性,

和他在魯魯修裡面配的朱雀實在有很大的違和感XD"

另外...退魔之劍的竹本英史...有玩過DMS(養兒子遊戲)的話就可以知道暴點在哪XD"

日本的聲優真是很奇妙的生物喔 (巴腦

廢話太多~貼影片: (影片取自日本NICO動畫 請小心音量OXO/

業餘自製MAD  這影片我收藏了很久 用片和用曲都是我喜歡的 OwO

取用曲: PS2遊戲 戰國BASARA 的 OP主題曲 

取用片段:モノノ怪  全系列 

 

 

01-31 更新

再貼一個 是我覺得很有喜感 也能感受這作者對モノノ怪充滿愛的一個MAD

取用曲:陰陽師  (SORRY~我不太清楚這歌的出處 但是我知道他很紅XD"

取用片段:モノノ怪 全系列

前後段不同的笑點真是讓我HIGH炸了XD"

 

開頭前面的翻譯 (這是我日文聽力的極限XD' 還請高手指教)

在科學能解決了許多困境且平靜的現代
卻存在深居在人們心裡的黑暗中的妖魔鬼怪
就連科學的力量也都束手無策
在這種逆境中 
一名身宿不可思議的力量、可疑的男子
他的名是的 人們就稱呼他為陰陽-----

 

只是個,賣藥的...而已喔。

(前段是陰陽師裡的旁白XD" 作者直接拿來用了...結尾配上櫻井的聲音 超喜感XD)  

 

 

中段"退魔劍"的翻譯

痛苦的時候
難過的時候
人的心在這種情況
就會逐漸被黑暗(負面情緒)侵蝕
而妖魔鬼怪就會毫不留情的入侵
而寄宿在這黑暗之中
所以呢
就算痛苦 
不要自暴自棄啊!
不要喪氣啊! 
也別唉唉亂叫啊!
保有一顆無論何時何地 都超乎常人
異常堅強的心 (正面情緒)
才是最強大的武器阿。

(這段不是原本的 不過我不太清楚作者從哪生出來的XD" )

(整個超勵志 雖然モノノ怪的內容沒有很兒童向 但我覺得這段很有感覺/)

 

最後是後段的笑點XD"

欸~是賣藥的耶
是賣藥喔
的確是個賣藥的

是賣藥的喔~~
是個長的很黑的傢伙
(這應該是訪談櫻井時候的錄音吧XD?)

 

這聲音配上影像真的笑死我了XD"

原作可是很正常的畫面+劇情耶!?

讓我突然發現賣藥郎的搞笑潛力

 

有時間的話再來談談各篇的內容吧OwO/

新增後篇:又感冒了=X= 內容和標題沒太大的關係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