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我的感冒像是月事一樣 隔月就來個一次...<O>

這次是莫名奇妙坐在電腦前一個下午

突然覺得喉嚨卡卡又怪怪的

結果晚上就掛點了...痛到整個睡不着

還必須吃兩顆止痛藥...(另外...本人不會吞藥耶 快來個人取笑我XDD"

到今天有好了一些~再幾天應該就沒事了

先說明啊~我去過診所做檢驗了 不是H1N1耶

醫生跟我說:真是難得的季節流感。 (巴腦袋

 

++++++++++

 

今天繼續來推廣<モノノ怪>//

這是前篇:PIXNET又把我的文章洗白白了ˋ3ˊ 標題和內文只有開頭有關係 (嘿嘿

 <モノノ怪>中譯名稱不是很確定 照字面來翻應該是物之怪、物怪

不過你打這兩個辭去GOOGLE一下一地會跑出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3=

所以以下來是用<モノノ怪>來稱呼~

 

基本上我覺得<モノノ怪>和<嚴窟王>在畫面的風格上   就第一眼來說是很相似的。

<巖窟王>的畫面色彩  是用大面的色塊+有幾何or特殊花紋紋路的素材 <-原諒我辭窮不知怎麼解說

(貼個三張官方圖讓大家感受一下巖窟王的畫面和藝術風格 XD")

img06.jpg img10.jpg  img11.jpg 

另外不只是服裝和背景運用這種樣式

連人物的頭髮也同樣套用 (貼張我很有愛的帥氣山羊鬍 (巴腦)

untitled.bmp 

也因為這樣的用色和花紋的交錯

讓<巖窟王>這作品有正反很不同的評論 (去除劇情的話XD")

而且會讓人在看的第一時間很不適應  因為分界的線條很不明顯 沒有服裝的縐折和質感

(但是從物品的邊界可判斷製作小組還是有把物品皺摺畫出來喔...

(只是貼上的色塊和素材把這努力全都抵銷 (爆)

所以會有畫面閃爍或是判斷錯亂的情況發生...這也是我看這作品一開始很痛苦的地方XD"

(另外我也是很喜歡<巖窟王>這作品 還特地回去重看原著小說

(不過<巖窟王>在網路上已經很多人推了 我也是看了推薦文章後才接觸的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其實是偷懶 (踹 

(有興趣的朋友很推薦想辦法看完(?)(一開始的畫面會打退很多人 (汗)) 

有些人或許會問為什麼這樣畫面 " 偷懶(XD") " 的作品會受好評?

說實在的...<巖窟王>第一眼看起來感覺用同一套服裝線稿

然後貼上不同的色塊和素材就表示換過服裝了 (去官網的時候角色三視多的跟什麼一樣=3=

不過就色彩表現上 反而比較可以單純的去看每件服裝的配色和風格

這樣的仔細的去看之後 還真覺得這角色有他自己的品味 (真假的XD"

 

 

不過<モノノ怪>是以日本浮世繪的色彩為作畫背景  整個色調和畫面表現偏"淡"雅"清"素"

相較於<巖窟王>在色塊上並沒有太多閃亮效果或是花紋效果的素材加成 

 

取而代之的是日本的"和紙"風格的 " 質感 " (嘿~是的 你沒看錯~是質感

這裡說的"質感'不像是一般所謂光暗的陰影或是物品表面的質感

而是像<巖窟王>一樣是 " 素材 "   

如果說<巖窟王>是所謂的阿達力的鑽石卡   (阿娘威~我暴露自己的年齡了 (喂!?)

那<モノノ怪>就是後期上面印有浮水印的特別卡   (抽卡機怎會有這種高級品?)

因此在畫面的表現上 會比<嚴窟王>親和些

(<巖窟王>我最初看的時候才十分鐘就眼痛  之後才慢慢習慣...OTZ

 

雖然如此...

<モノノ怪>沒有過多的色塊效果也有自己的畫面煩惱

因為畫面採用和風  因此畫面並沒有做出物品的質感 也沒貼上過多的素材

所以就色塊來說 畫面比較死板 又...因為色塊單純  可以滲透出日式風格的設計和花紋特徵

但是...因為日式很多地方和中國風差不多 花紋和邊界很多...

如果單以色塊區分也沒有上質感的話  畫面反而會被切割的很細碎...

跟<巖窟王>做對比  反而造成另一種視覺上的衝擊 OTZ  就會像下圖一樣XD"

第一眼印象:也是 雜!!

 20070715034242535.jpg

這圖沒看過動畫演出的話...第一眼我還真不知道退魔劍在哪咧~3~"

不過仔細看看...退魔劍有質感耶!?   果然是主角待遇 (欸??

 

 

 

另除了畫面顏色上的表現外

<モノノ怪>在過場的風格表現上也很和風

(取自<モノノ怪>第一集 初幕)

20070715035751156.jpg 

下雨是直接用小花來代表 (有看到畫面上的小花嗎?) 下小花還會轉喔 OwO

剛開始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典雅 

不過也知道第一卷 {座敷童子} 有很多要素是用花來代表 : 下雨、路人、和傘...

算是同一篇中置入同一個元素  至於這元素到底代表什麼...等到各篇心得再分享我的想法

阿 另外...除了下雨是用小花代表外 下雪也是用轉動的"雪結晶"代表喔

另外這雪結晶的移動路徑也相當有雅趣 (?)

 

光是畫面和風格我就相當推薦  就算不喜歡<モノノ怪>的劇情

在畫面的藝術表現上我覺得也很值得去研究

當然...如果能喜歡上這整部作品我會非常高興的 ˋw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