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文傾向---慎讀!!





好久沒有塗鴉了 
原因無他~最主要的就是因為景觀系很忙
還以為經過了大二的單週雙總評之後俺就天不怕地不怕的
可是這次的設計真的讓我畏懼了
在這裡再次感謝空華大人的挺力相助~
要不然說真的 我這次真的無法上台被K ( 咦!?

而每次被K完
我真的想過我並不適合這個需要創意和堅持的行業
因為我沒有天份也不夠努力
就算我想努力做很多事情
到最後都是徒勞無功 
或許說正確點...是事倍功半

在高中時期我已經體會到就算努力也有無法達成的事情
在大學的現在 我也體認到沒有天分 就真的無法成就事情

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學習同學自動休學一年去補強自己的觀念和設計
但對家人說不過去 對自己也說不過去
如果我在這一年間還是沒有任何成長怎麼辦?
如果我一年之後再次進入到認知自己沒有天份的低潮怎麼辦?
沒有天份 努力又沒有成果的我 總是一直在這輪迴中打轉
總是想著下次要更好 下次會更好來替自己打氣
但我也知道那個下次永遠不會來臨

我總是一直在猶豫 然後一直逼著自己走向絕路而已
這些我明明都知道的 卻只能看著他發生
畢竟這種事情 他人是無法體會的 
或許說出來又會被嘲笑
人總是如此 這種感覺在這次評圖之後更是強烈

但是...景觀系才不會管你自己個人自身的心理障礙
同學也不會管你 畢竟對他們來說 要顧自己都困難了 
況且少一個人 就是少了一個競爭對手 未來在職場上就少了一個障礙
他們可是恨不得把你踢掉
所以不得不把自己裝的很樂觀
讓自己看起來很快樂
 把自己偽裝的很堅強
讓自己看起來很豁達
但是卻又在意的不得了 
在意自己沒有天份 
在意自己努力沒有成果 
幹 我現在真的很痛恨自己

這次總評被K完之後接踵而來的還有植栽設計和景觀規劃
雖然空華大人之前跟我說過越抱怨一件事情 
那件事情就會越纏著你無法脫身
如此一來只是讓自己陷入無法釋懷的境界...
但是規劃這件事情真是讓俺覺得莫名奇妙.
尤其是今天在跟其他朋友聊到規劃時 
他們傳達給我的訊息讓我對規劃越來越無言

犧牲了星期五整天的課程
犧牲了星期六日的休假
犧牲了星期一二回家與棉被纏綿的生理需求
住在學校日以繼夜的趕總評
對我們景觀系的學生而言 這種生活並不陌生
但是對其他科系的學生而言
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地獄 
但是當我們生活在這種地獄之中的時候
卻得不到他人的體諒 
我們所接收到的卻是不夠{體貼}別人的言語
他們知道什麼了? 當然是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他們是只注重自己專業 卻把他人專業踩在腳下的渣
讓為自己的專業是至高的同時 
卻沒有想到能成就自己專業的又是些什麼人默默在他背後幫忙清理善後
出張嘴叫的比他人都響亮 
但是那手臂卻比暴龍還要短小無能
腦子可比丁丁無過而且還不及

現在真的開始懷疑我們做這案子究竟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學習嗎? 還是為了交作業?
如果一個人的態度永遠停留在交作業的話
那我覺得交再多的作業 做再多的練習 
也無法吸收到作業和練習想傳達的概念和課題
又如果是為了學習 
那為什麼我現在會對這作業充滿疑惑?
究竟誰是累贅? 究竟誰是多餘? 
為什麼平平同是學習者 會對他人做出如此不尊重的指責?

唉~我累了
真的好累  要自己不去在意好累
我也想快樂做自己 我也想快樂的不想管事情
但這樣會不會又變回高中時期那個與世界隔離的自己
難道我當時就體認到這樣才能讓自己快樂?
那現在的大學生活為什麼又要讓自己這個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