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友人所創作的Unlight

之 全部都給妳吧? RE: ver.

因為打不出日文,

所以把友人的人偶譯名為偲薇塔

(之前名為瑪坦,後來友人改取名為 偲薇塔)

(不便處請見諒!)

 

===========本文=============

 

我彷彿聽見偲薇塔的笑聲。

 

我睜開眼,

樹洞外綿綿細雨滴滴答答的打在葉上發出聲響。

 

那規律的節奏,

就像她切割自己般俐落。

 

「「你想要我的?」」

「「都給你吧。」」

 

意外的…我心情很平靜。

 

「「妳想要的道路。」」

「「妳想聽見的稱讚。」」

「「妳想聆聽的聲音。」」

「「妳渴望被重視的眼瞳。」」

「「妳希望被牽住的手。」」

 

我接過,

妳的雙腳。

妳的雙耳。

妳的雙眼。

妳的雙手。

 

但就像細沙一般,

柔順的滑過我的指尖,

消失無蹤。

 

最後…只剩下黑色眼窩的頭顱。

 

「「但是名字,是絕不會讓給妳的。」」

 

那聲音…也消失在大氣之中。

 

我捧著“她”的頭顱,讀著“她”的嘴形,

將那挑釁的字句阻嚼於唇間…

 

「…… 呵…呵呵呵呵......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已分不清這裡是現實?還是夢境?

我一種情緒賭在胸口,任由自己似發狂的大笑。

 

「妳這個騙子。」

我的表情,大概跟懷中的頭顱一樣崩壞。

 

「妳說要全部給我的!... 但是妳卻什麼也沒給!」

我一反近似憤怒的吼聲,小心翼翼的撫摸“她”的臉龐。

 

「況且… 妳以為自己是誰?我想要的東西…豈是跟你乞討麼?」

我是這麼…打從心裡愛著妳啊? 我親愛的“妹妹”。

但是我們的一切,怎是你說什麼就能改變的?

「是這樣的吧?聖女?」

我抬頭向著天,漆黑的空間中…我似乎覺得有人在注視著我們。

那人,一定是你。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才不會向你乞討!我決不會向你屈服!我要的!我想的!我都會用我自己的力量去得到!」

這是多麼滑稽的對白,

但是我別無選擇,也沒有後路。

 

我想要的,我不想承認的,

我默認的,我得不到的......

 

這些思緒都賭在心裡…找不到渲泄的出口…

 

 

「…所以,請別讓我的“期望”...變成騙子啊?...」

 

我的期望…

將賦予我的名字是…

 

「裘蒂!」

「!」

 

我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那紫水晶的雙瞳。

對現在的我而言,不知該感謝?還是該憤怒?

 

「妳…在做夢嗎?」

黑王子語氣不太肯定,因為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所看到的景象。

 

「呵呵… 人偶不會做夢。倒是你…閉目養神時臉都皺在一起,我才懷疑你做了什麼夢呢?」

「…我覺得你在呻吟。」

黑王子直接跳過我的嘲諷。

 

「…看來影世界的瘴氣有讓靈魂產生錯覺的效力呢。」

「…」

這一半是事實,另一半…黑王子大概也猜到我在胡說八道。

 

「該離開了,趁你還沒因為錯覺而開始爛骰之前。」

我調皮的微笑。

黑王子起先非常生氣,我可以清楚看見他額上的青筋,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表情一沉,彎下腰把我抱起。

 

在我閉上眼,重複阻嚼那在幻影中的一切時…

「… … 裘蒂,別哭。 」

「…… 人偶不會哭啊… 」

「…… 這種表情,就是在哭。」

黑王子將我的頭壓進他的懷中,就像是安撫孩童般。

 

無題.jpg  

這是我最不希望聽到…卻也最溫柔的安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