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

附上插圖

修改本文內容

 

 

=====本文=====

 

「還是緊繃的一張臉啊?古魯瓦爾多。」

「… 」

從方才戰鬥完到現在,

黑王子就一直緊皺著眉頭。

 

「想不起過去而已,幹嘛這麼焦躁?」

我順手摘下長在樹根旁的蕨葉,

因為剛才真是贏的慘不仁賭,

所以我決定先停下腳步在這裡休息。

 

「…你不會理解的。」

「當然,所以我使用了疑問句啊?」

想當然,黑王子對這決策很不滿,

這陰森.潮濕.障礙重重的黑森林讓他渾身不對勁,

特別是那些魔物在這視線不佳的森林裡更不容易發現,

讓他必須隨時提高警覺,消耗不少精神。

 

「聽起來倒像是在諷刺我。」

「呵呵呵~說得我是個壞人似的。」

「難道不是嗎?要不然剛才是誰讓我打遠戰的?」

「哈哈哈~自己腳程追不上敵人還敢怪我?」

黑森林出沒的青蛙蝙蝠實在身手矯健,

對於擅長近戰武器的黑王子而言,

某方面來說非常棘手。

 

「那要怪你為什麼每次都壓特殊卡而不是讓我去追敵人?」

「哼哼~不捨棄移動來壓特殊卡給你的話,如果對方動作又比你快,

你覺得要我期待你那貧弱到連蚊子都打不死的遠距攻擊力嗎?」

「…閉嘴。」

「哈哈哈哈~古魯臉皺在一起真的好有趣~」

而且我對黑王子遠距離攻擊的手段,

居然是丟石頭這點真是胃疼到另種境界(笑到胃疼)。

但有時卻異常的準… 

 

「啊啊~!笨蛋古魯別岔開話題!我不是在問你問題?」

「…」

因為剛剛那句“我不會理解”激發我的興趣。

黑王子平時很沈默不多話,

但其實是性情中人,對刺激他就會無意識的吐出更多訊息,

而那些“關於他自身”的訊息,對我來說非常必要。

 

「只是想不起過去而已,幹嘛這麼焦躁?」

「…想不起過去還不焦躁的人… 應該有吧… 總之我不是那種人。」

而且他最近常常這樣吐槽自己,

因為沒有記憶,對於人物的印象和認知也時常處於曖昧的邊緣,

關於這點,沒有記憶的確挺不方便的。

 

「嗯哼~嘛~我沒有記憶也無所謂喔?」

沒有記憶也可以過的很自在啊?

我把這種心情表現在臉上,讓黑王子看得很不以為然。

 

「哼~你有記憶?」

「有那麼一點,不過不值得一提。」

我撫上自己的腳裸,從著陸第一天就無法在使用的雙足,

是我有”記憶“的證明。

 

「…你倒是一直問我的事,這樣不公平吧?」

「人類總是比人偶有趣不是?」

「… 」

黑王子皺眉,

對於我每次都拿“人偶”來堵“人類”的嘴感到非常不自在。

 

 

「沒有記憶是什麼感覺?」

「…我不會形容。」

我試著回想自己初成的時候。

黑色的空間,聖女的容顏,

應該是剛出生的我,

內心卻堵著滿滿的“黑暗”。

 

黑王子倒是給了我一個很適切的回答,

就如他的性格般,簡潔明瞭。

 

「我倒覺得你現在這樣子和生前沒多大的差別啊?」

「!?」

就像我一樣,

沒有記憶的“我”,卻已經成為了“我”。

 

「所以你為什麼需要記憶?」

對於無法解釋的事物,尋找答案是人類的本能,

但是…尋找記憶卻不是“本能”。

 

「…說得一付你好像認識生前的我一樣。」

「我的確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

「!」

這讓我…不禁想要刺探他。

 

「聖女把戰士分配給聖女之子的時候,

“程式”早就寫入你的事情。…包括你的人生。」

第一個。

 

「…!」

「但是我不會告訴你。」

「就算告訴你,現在的你依然不具有留住“記憶”的能力。」

「少胡說!快告訴我!我的“記憶”!」

黑王子揪起我的衣襟,粗魯的把坐在地上的我拉起來。

瞬間的浮游感。

 

「嘻嘻嘻~!你… 記得昨天的事嗎?」

衣襟和拳頭都擠在我嘴邊讓我難以開口,

我好不容易調整了位置,開口問了滿面怒容的他。

 

「你說什麼鬼話!我……… !?」

「…」

黑王子的話斷在奇妙的地方,

而一切如我所料,我露出得意的微笑。

 

「我……!」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瞧瞧現在的你,

這樣的你就算再怎麼追求…都掌握不住你想要的真實(道路)啊。 」

「…!」

紫水晶的雙瞳露出驚訝。

 

「呵呵呵~真不錯呢,這懊悔的表情。」

我笑的更深了。

 

「我再問你一次吧?古魯瓦爾多,你為什麼會這麼急著尋找你的記憶?」

「我……」

「就算沒有記憶的你,你的性格也確實和你生前無異啊?

這樣的話…你還有什麼理由去尋找你的過去?」

我繼續趁勝追擊,迷惘的黑王子絕對無法穿過這片森林,

因為這片森林,便是“迷惘”本身。

因此…在他說出明確的答案(道路)前,

我們無法離開。(我們無法向前。)

 

「記憶…是我生命…我的靈魂的一部份。 沒有了記憶,

我的靈魂就不會完整。我就…無法回到現世。」

沈默許久,黑王子口氣沈穩,

慢慢開闔的雙唇,深怕我聽漏其中任何一個字。

 

「…哼~你知道嗎? 小嬰兒出生的時候也是沒有記憶的喔?」

但我對這答案實在不滿意。

畢竟…他不僅什麼都沒回答到,

連根本的觀念都扭曲了。

 

「…」

「呵呵~無言的反駁嗎?但是…就我而言,我卻不認為小嬰兒的靈魂不完整。

相反的…我認為他們反而比你更趨於原初。

古魯瓦爾多,靈魂不會因為“記憶”而有所缺損,

所以…讓你回到現世條件也不會是你是否擁有“記憶”。」

應該說… 聖女從來就不認為記憶很重要,

當然…這也是聖女和神的不同。

所以他製作出來的人偶…也絕對不會和人類相同。

 

黑王子終於把我放下來,

那瞬間,我的視線漆黑一片。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個?」

這和我的記憶沒關係吧?黑王子一付聽說教的不耐煩神情。

 

「因為我覺得…你在迷惘。跟剛開始見到我的你比較起來。」

「…」

回想剛見面那個孤高的王,

和眼前…面露迷惘的青年,

真覺得自己調教方式錯誤,

必須要全部打掉重練才行。

 

「古魯瓦爾多,我不會引導你,你會走向你自己決定的道路,

而我只提供必要的協助,這是我們的契約內容。」

「…」

「…但是你太弱了。現在你連你的道路在哪…都遍尋不著。」

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軟弱的…是你的心。

在迷惘的心…是無法踏上你想要的道路的。

 

「如果我取回我的記憶…這種小事… 」

「… 還記得我剛剛和你提到嬰兒的事情嗎?」

「…我沒忘……我還記得。 」

「呵呵~但也記不久了。看你真的很迷惑的樣子,讓我飽了眼福呢ˇ 再提供你一點線索吧?」

 

我撫上被扯斷的手臂,這身軀…是我為“人偶”的證明。

 

「你覺得我有記憶嗎?」

「…你剛剛說你有記憶。」

「哈哈~對,我有記憶。我的記憶…就是跟你相遇開始。」

第二個。

 

「你覺得…那時候的我,會因為沒有記憶而迷惘和徬徨嗎?」

「…」

第一次相見的場面,說真的…並不是那麼和諧。

 

「會因為我沒有記憶,所以就喪失我的性格,我的舉止嗎?」

還想起我們定下契約的過程,大概在外人看來簡直莫名其妙。

 

「… 我不知道。」

「…唉。」

看黑王子這麼不乾脆,變得我有點焦躁了。

 

「古魯瓦爾多,我認為人類和人偶“構成”一樣的。」

但是在“根本上”卻是完全不同的。

「…!」

「說更簡單點,人類…就是神所製造的“精緻人偶”啊?」

 

我覺得喉頭乾燥,但照理說…我不會有這類的感觸。

又是一陣浮游感。視界搖晃到我居然覺得我感覺噁心。

因為這樣我呆看了黑王子幾秒,但願他不會發現。

然後我試著張口吐出些話,慶幸因為是“人偶”,所以不會有人類有氣無力的現象。

 

「聖女給了人偶素體,神給了人類肉體,聖女給了人偶程式,神給了人類靈魂。

人偶從開始就要是完整的,否則無法成為“引導者”。

人類從開始就要是完整的,否則無法“體驗人生”。

靈魂的續存累積成了生活,生活的延續累積成為了記憶。 

“靈魂”和“記憶”的關係,就像雞生蛋蛋生雞,神先天給你了這樣的靈魂,

給了你這樣的性格,所以你對生命做了適當了反應,留下了痕跡,成為了記憶。

而你從記憶中去研究你的痕跡,修正了你的反應,回頭影響你的生命。

所以說到頭,失去你的記憶不會讓你的靈魂不完整而只是讓你回到原初。

所以就算是現在的你,其實也可以馬上回到現世。但是我剛剛說過了…那不是條件。」

 

「所以…你所追求的是什麼?你的道路在哪? 」

 

「…」

黑王子還是沈默。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分辨他到底思考,還是在發呆。

從腹部一直到喉頭,總覺得自己“體內”在“燃燒”,

但願這種不適感並沒有表現在我臉上。

 

「啊啊~我都提示這麼多了,為什麼還是一臉不解的樣子?」

唉的一聲,我長長的歎息,希望把自己體內那種窒息感吐出來。

 

古魯瓦爾多… 你快醒過來啊?

你明明知道的…只有你才知道的答案。

不是存在你的記憶之中,而是刻在你的靈魂之上。

 

「總歸一句話,我不想幫個無頭蒼蠅做毫無意義的白工。」

盡可能的拖延旅程,

是我最後能幫古魯瓦爾多的事情。

在他…找到他的理由之前,

在他…能穩住自己的腳步之前。

 

「結果到最後是想偷懶嗎!?」

看來我平時真是素行不良,

黑王子的第一個反應讓我很想捉弄他。

 

「耶嘿~其實這裡挺舒服我還蠻喜歡的~ˇ」

我抓緊自己的衣襟,翻扭著… 

想把自己體內那在燃燒的熱塊揪出來。

 

「… 你還好吧?」

黑王子終於發現有什麼不對勁。

 

「呵呵~我才不像你呢。古魯瓦爾多,你太弱了。」

弱到…竟然把我逼到這種地步。

我大概預想到,但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所以你需要的不會是“記憶“ …  」

記憶不會讓你有任何成長。

 

 

 

 

「… 記憶以外的… … 我所需要的… 」

看著沈思的黑王子,我伸手抓住他披風的一角。

 

「…」

我攤倒在柔軟的蕨葉上,閉上沈重的眼瞼。

這是我從來不曾感受過的浮游感。

明明躺著… 卻覺得自己浮在空中。

 

「…在你想清楚前…讓我睡一下。 」

語閉,意識就像脫線的風箏。

 

第三個。

 

謊言。

懷抱複雜心情而脫口,

卻沒有機會澄清的言葉。

 

謊言.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