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近期煎熬了一個禮拜...

所以今天就來談談感冒的事情好了~

 

就像我之前幾篇說到的...

俺感冒了。 (天音:你重複太多次了 (拍頭

原因是上星期二中午去外面吃飯的時候有點受涼

回到家也沒有好好保暖  只是靜靜的坐在電腦前就中彈了

起先只是覺得喉嚨癢癢的  可是到了要睡覺時...整個喉嚨感覺刺痛

趕快爬起來連吃了兩顆普拿疼+熱飲+抗生素+克流感

結果還是不敵...上星期三正式淪陷。

所以我變成了家裡的頭個病號  勒令全天戴上口罩

日記 -3- 雜談 -1-1-.jpg 

不過總不能只有戴上口罩  當然還要吃藥啊

但是說到吃藥啊...

.

..

...

....

.....

......

.......

........

.........

..........

真是我的痛處。

 

是說我長到這麼大 還是不太敢吞藥=X=

以前國中的時候有試過啦~但是...忘記什麼原因失敗過

結果從此之後就不再敢吞藥了

雖然聽說藥用吞的比較容易發揮效果

不過我抱持著...

反正都是吃下去 應該不用管我用什麼方式吃吧!? <-的這個想法 (喂喂!?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用千奇百怪的方式(?)吃藥

當然~這行為也被家裡人笑了好多年了~ 笑到習以為常 不足為奇 而我也習慣了 (?)

近日看到我弟在吃ㄧ些健康補充品是5~6顆膠囊一起吞時 我總是會打身冷顫

日記 -3- 雜談 -1-2-.jpg 

 

不過雖然我不會吞藥  但我並不排斥看醫生

只是一直到最近...我還是需要我媽陪我一起去找醫生

當然不是因為我有所謂的娃娃臉 (拍) 或是不會表達症狀

(反正護士看你自己進來也不會不理我  我曾經自己進理髮店然後被忽視過=X=

(是覺得我沒有消費能力嗎!?  好在健保卡+掛號費只需150  是小朋友(?)可以出的起的 (!?!)

(別小看現在的"小朋友" 他們可是比我們這一代出手還要豪闊的!!!

不過我媽陪我去 是為了阻止我某些幼童化的行為 (巴腦

日記 -3- 雜談 -1-3-.jpg 

有些小兒科診所  醫生會在桌上放些維他命C的軟糖 (為了安撫哭鬧的小鬼們)

然後我超愛吃那個軟糖的XD!!  每次去幾乎都是抱著整桶在吃 (巴臉

有時候順利的話還可以跟醫生A一罐回家 (喂!?

嘿嘿~所以我媽是來監視我的 (巴死~拖走------------

 

 

 

 

 

然後在給醫師診斷的時候啊...

因為最近鬧的滿城風雨的H1N1 所以現在有種快速篩檢

可以在短時間內測出你得的是哪種病毒來判斷是不是H1N1

不過要看各家診所有沒有進啦~我去看的那家是有

所以我就給他做啦~不過我弟之前給他做的時候....

他測驗的標準是口腔和鼻腔的分泌物:口腔是口水~鼻腔是鼻涕...

那醫生和我弟聊的很高興,居然不小心先做了鼻腔再做口腔XDDDDD"

這幕被我看到了!!!XD"  超級尷尬!!!!! (笑倒

所以這次我要做的時候我就先說明~我要先做口腔再做鼻腔!!!XD

不過我這次測出來的結果....

醫生只跟我說:喔~真是難得季節流感呢(意指不是H1N1...)

.

..

...

....

.....

......

.......

........

.........

..........

日記 -3- 雜談 -1-4-.jpg 

 

醫生:但是你怎麼A和B型的病毒都有反應呢!?

 

我:欸!?

      ....欸欸OAOAO?!  

      這...這表示...很難好囉?

 

醫生:也沒有啦? 不過藥要吃比較多一點。

 

我:囧TZ....................

 

然後醫生就慢慢問我的症狀 準備開藥給我...

是說我這次感冒沒有發燒

喉嚨痛、鼻腔分泌物多

初期沒有咳痰  可是後期開始有痰=X=

不會覺得噁心  也不會覺得疲累  也沒有肌肉酸痛  也沒有上吐下瀉

總之...看似正常,但的確是感冒了 (抖眼

 

然後醫生在打處方的時候突然想起我不會吞藥 (我從小到大的家庭醫師咩~)

醫生:你不會吞藥.........膠囊是打開來吃嗎?

我:嗯哼~

醫生:好啦~也好,膠囊外面手摸來摸去的也不算是乾淨...

         ......(思考+打處方中)..........呃??

 

日記 -3- 雜談 -1-5-.jpg 

 

嘿嘿~是的....

我的普拿疼啊~維他命C啊~化痰啊~鼻水藥啊~胃藥啊~~

所有只要非膠囊、屬顆粒狀的都是用咬的,然後再吃下去

所以非~常~之~苦~。 (正所謂良藥苦口 <- 鬼扯) <O> (啊 維他命C則是很酸 ~)

醫生:........................(惱)

 

日記 -3- 雜談 -1-6-.jpg 

 

所以最後醫生還是開給我藥粉和藥水 \ODO/

 

喔~世界上就是因為有藥水藥粉而拯救了我這個不會吞藥的病人~

感謝這偉大的發明 \ODO/ (這人壞了=皿=拖走-----

 

總之...這病已經幾乎拖了一個星期了~

真想要它快快好啊=皿= (打滾

大家也多注意身體~不要像我一樣莫名奇妙的感冒啦!?

是說...我爸到現在還覺得是我同學傳染給我的 =3=

只因為我感冒前有去過同學家  

但是我是發病前三天去的耶~真的有關係嗎!? =3= (攤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