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你最近過的好嗎?"而言    都比較喜歡問"你最近在做什麼!?"

但相對的    後者要給的回答都要比前者具體    說明白點    有些事情很難以啟齒

畢竟你覺得"這樣總歸起來 我最近過的還不錯"而言   他人通常都不這樣想

而且通常這種事情發生在家人身上的時候更是難以處理~"~

啊~回歸主題:我覺得我最近過的不錯  但是是大家都覺得不太好的狀態 (喂!?

 

其實目前畢業之後   我也沒有馬上就投入工作

如果有人警告我說以後一定會後悔   我想我的回答也是"沒錯" 而且會這樣回答一定是我找到我最滿意的工作

但可惜的事   我不認為我在大學所學的所常是令我最滿意的工作   所以我現在不會後悔我沒有去投履歷

 

這半年來我靜下心來好好回來面對我的"生活"

並不是說自己在前十幾年來沒有在生活   應該說

"前十幾年來,我把自己整頭埋進學業中(縱使沒有很傑出  縱使不是自己所願)"

"而現在我從社會規範中的義務教育中抽出身來  好好面對我內心中的思考和想法以及我週遭的環境"

 

對我稍有瞭解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畫畫   雖然不是"很有氣質"的純美術   但是我的確很喜歡動漫畫的創作

所以之前也利用自己畢業的這個時間 實際去參加所謂的"人物設計"的課程 

想確認自己對於畫作這種興趣到底到什麼樣的程度  

而且我還特別選了 修完這課程後說不定可以有工作的課程   留給自己一定程度的退路和進路

修完課的當時 我總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   但是現在冷靜下來

我還是決定把"創作"停留在"興趣"  

就某方面而言 我覺得"創作和設計"是某種理想   又或許是種幻想

是種我不認為他會實現   說正確點 心裡也帶有點"不希望他實現"的想法

又說實際點   很多時候我不覺得我的想法會被接受   這點我在學校已經嘗到苦頭  

對我稍有瞭解的人也知道我很"短氣"(日文用語)   對很多事情很沒耐性  而且很容易就放棄

所以我想 如果我就這樣把自己的"創作"轉換成"工作壓力"   我一定會失去對他的"興趣"

相對的...我對"景觀設計"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不是說我對他已經沒有熱情

而是我不想把我心中的"景觀設計"投入"社會"中    因為"它"在我心中其實還是很美好的

比起在學校老師口中所說出的"社會的現實"和實習途中所看到的種種比起來

在心中的"景觀設計"還是很美好無暇的   

結論是:我害怕去了景觀公司之後,對"景觀設計"的感覺變成冰冷冷的"工作"和"金錢"以及"壓力"

            同樣的"畫作&創作"也是這樣    雖然很對不起誇讚我很有才華的電腦老師   可是我現在很不想去遊戲公司上班

 

啊~~另外最近發現一件事情   我很不喜歡被人誇讚   這可能跟星座有關(咦?) 

我很清楚自己的自大與狂妄   所以才會在高中發生那種事情   所以我現在聽到有人誇獎我的時候反而渾身不對勁

 

 

 

 

 

另外一件事...我最近在收拾我的房間

因為我之前在學時都是住宿   所以房裡堆積了很多從宿舍搬回來的東西+從小沒有整理的好習慣

我的房間該稱為倉庫嘛...?  還是異次元空間?   總之 最近卯起來整理+收拾

不過進度有一搭沒一搭   應該說是有心情時再整理   但是確實比以前好很多了

最近也狠下心丟掉一些以前不想丟掉的東西   我這習慣曾被笑說像老人   什麼東西都想留下了=3=

不過也翻出很多令人"懷念(?)"的東西   又或是我意想不到(原來在這啊~)的東西

而且我深切的理解有些人會想把"工作"和"興趣+私生活"分開的想法了

叫我在這種"興趣"環繞的地方工作 我也不可能矜持太久XD

但是我有是個懶人   叫我"生活"和"工作"分開的走來走去我又覺得懶   唉唉~難題難題 (苦笑

 

最後一件事情...也是在想今後的事情

我今後應該還是會出國   畢竟我也不想把自己關在台灣  

雖然我很懶   但總覺得唯有這件事不能懶   我一定要把自己丟出去才有可能改變什麼

但是要去哪? 要唸什麼都還沒有決定    我也在想要不要繼續唸"景觀"?

還是要轉念其他相關的學科?   另如"文化地景+文物"OR"都市規劃"  又或是轉去念"建築"?

乾脆直接唸"室內設計"OR"燈光設計"OR"舞台設計"??

而且說實在的   其實我對"服裝設計"也很有興趣   真的可以的話 我也希望可以從大學重新念

但是以目前的情況來說絕對不可能=D=  

我媽還笑我說"給我這種人太多選擇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的確就是這樣啊XD"

 

嘛~~總之  在我決定之前好好的繼續收房間   也把我那破到不行的英文扶正(這非常困難~我很有自知之明...)

以上~是目前的近況   結論是:目前是專職米蟲+陪我媽過退休生活 (被巴死 <-因為這樣 我的耳朵都要被我爸念到生繭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