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那邊 同人文章 otherside


結果這篇不小心寫太長~

還是沒出現名字喔 (躺

因為打不出日文,

所以把友人的人偶譯名為偲薇塔

 

===========本文=============

 

「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整個人笑倒在人狼家園的街道上,

如果有眼淚這種東西的話,大概會用噴的方式呈現,

而在我眼前狼狽的搭檔,一臉震怒又懊悔的表情,

大概可以讓我連續笑一個星期。

 

「你笑夠了沒!」

黑王子提高分貝想掩蓋那幾近瘋狂的笑聲,

但是看他生氣的面容反而讓我笑的更大聲。

 

「因為…因為…哈哈哈哈哈~古魯你....哈哈哈哈哈~」

黑王子單手捂著臉,

回想剛剛...(其實不太想回想)被怪物慘電的情況。

雖然懊悔自己的粗心,

但是其實他也很想用力捶打現在正笑在地上的傢伙,

這傢伙剛剛把所有的牌都丟出去沒留下任何防禦牌以防萬一,

還露出天使般的微笑對他說:

 

「你必須撐下去不是嗎?古魯瓦爾多ˇ」

然後他只能用他單薄的輕甲去抵擋狼人的銳牙,

想到這…黑王子現在恨不得挖開這傢伙的腦袋,

然後把“戰術”和“戰略”這兩種東西塞進去。

 

「啊哈哈哈哈哈~22顆竟然骰出0 ~古魯你超天才的啦ww」

我現在完全直不起我的腰,捲曲在地上翻滾,

毫不留情的大聲嘲笑身邊的搭檔。

 

「……」

黑王子放棄繼續和我爭論剛才的戰鬥,

現在的他應該使著急的想離開這個城鎮吧?

他必須回去他記憶中的地方,

“雖然他並不知道那是哪裡”,

他只能在閉上眼時,

在模糊中依稀看見類似風景的景象,

而他…覺得他必須去到那地方。

 

正當黑王子皺眉正在思考時,

從我的腹部發出幾近機器受損`尖銳難聽的聲響。

 

「啊...」

短促`就像是等待它發生的壯聲詞。

 

「…又來?」

黑王子像是發現孩子又偷吃糖的家長,

臉上帶個又生氣又好笑的微妙神情。

 

「哈哈哈~恩~動不了了ˇ」

我癱軟在地上…應該說,

我回復了“人偶”的本性,

手腳完全無法聽從自己的意識移動,

就像是玩具從主人手中脫離般…

但是…我異常的喜愛這瞬間,

就像是我終於…可以脫離聖女的掌控般,

終於讓我從祂身邊逃離一般…

 

「過來,喝下去。」

黑王子小心翼翼的把我扶起來,

上次我倒地時因為他過於粗魯的把我手給扯斷,

現在他對待我就像是對待玻璃娃娃似的戰戰兢兢,

因為這舉動和他桀驁不遜的外表完全不搭調而被我笑了很久,

但是對於這件事,他只是淡淡的回我說“如果你不在,困擾的是我。”

 

恩…真無趣。

這反應平靜到…

我開始懷疑這人是不是那個古魯瓦爾多?

 

快點早早把我弄壞…最好是讓我完全消失不是更好?

快點讓我…從這個聖女的牢籠(世界)逃脫啊…

我不只一次…在心中這樣吶喊。

 

黑王子讓我靠在廢棄的牆邊,

把一瓶裝滿微妙綠色液體的容器塞到我懷裡,

我首先還沒清楚他給我什麼,

等我定神之後,我臉上盡是驚嚇的表情。

 

「你竟然花錢去買這個!?」

 

「為了讓我的旅程更順利!你快點把它喝下去!」

 

「你怎麼...!…你怎麼可以拿我的錢去買這東西!!?」

黑王子不解的看著幾乎快哭出來的我。

 

「你留錢在身上不用是想幹嘛?」

 

「你這個笨蛋!古魯大笨蛋!!誰準你拿我的錢去買這種可有可無的東西啦!」

如果有眼淚這種東西的話,大概會用噴的方式呈現,用另一種心情。

 

「所以我說你留錢在身上幹嘛?還有...!不准亂丟!那是用錢買的!」

黑王子錯愕的看我過度反應,然後他大概抓到要怎麼讓我住手。

原本想丟出去的妙藥,聽到是用錢買的,我又緊緊的抓在手中。

 

「留錢在身上有什麼不好啦!?存錢是我的興趣啊!」

 

「你有興趣?」

笨蛋古魯!你吐槽錯地方了吧?

我瞬間露出厭惡的表情,狠狠地瞪著這個說話沒神經的笨蛋搭檔。

 

「臉上表情變來變去的…你還真是忙碌。」

黑王子拖著下顎思考,接著疑惑的看著我。

 

「聖女之子…你們人偶也會有興趣嗎?」

在這之前…他才說過“原來人偶會有情緒?”

其實剛開始發現我是人偶時,黑王子似乎非常驚訝,

尤其我告訴他…讓我驅動的能量並不是靈魂,

而且聖女給的“程式”之後,他就常常這樣觀察我後陷入沉思。

 

「我有什麼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不是?」

為什麼一定要拘泥“把一個東西認定成什麼”?

 

「有時候…我認為你比人類更像人類。」

 

「哈哈哈~你認為只有人類能代表所有的存在嗎?這是人類的傲慢啊…古魯瓦爾多。」

 

「別和我耍嘴皮子,趕快把藥喝了,我要馬上出發。」

黑王子看我完全不想透露關於自己些許的情報後,

他也很識相的停止了這個話題,

但我從他眼裡看得出來,他並未放棄,他就是這樣一個男人。

適時的撤退,適時的進攻,充滿欲望和野心的人。

(某些意義上,和我正反對的人。)

 

「不要,這藥噁心死了…我不想喝。」

我做了個樣子打開瓶口嗅了一下之後,面露難色的把蓋子塞回去。

 

「我現在要去探街道BOSS的情報,在我回來之前給我喝完。」

黑王子不改他高高在上的語氣,不等我回嘴就轉頭離開。

 

「呸~古魯大笨蛋!」

我對那漸漸遠去的背影吐舌扮了鬼臉,

然後黑王子的身影就消失在綿綿的細雨中。

 

 

「……難喝。」

我舔了一口綠色液體,吐吐舌頭後又把蓋子蓋回去,

說實在…我根本分不出好喝和難喝的定義,

這方面的感覺應該是聖女覺得沒必要體驗的,

但是在和古魯瓦爾多的交談中知道好吃和難吃的意思後…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想要模仿人類的舉動,

或許…這也是…想從聖女“既定程式”中逃跑的思想在作祟。

 

啊啊…聖女啊…母親啊…

我是這麼的恨你,也這麼恨我自己。

難道這種矛盾的衝突…是你要我體驗的感受嗎?

讓我驅動的”程式“到底是什麼?

讓“偲薇塔”驅動的“程式”又是什麼?

 

啊啊…為什麼我不是“偲薇塔”?

如果我變成了偲薇塔…我是不是會愛你呢?母親...

 

這陣胸口的騷動…這痛苦…也是你給的嗎?

我緊揪著自己的衣襟。

 

 

 

 

 

「喂!你還沒喝?」

頭頂上傳來熟悉的低沈男音,我抬頭,

剛剛離去的搭檔皺眉看著我手中滿瓶的藥水。

 

「嘿嘿~因為我還不想上工啊~ˇ」

我給了他一個耍賴的微笑,讓眼前的黑王子瞬間失去耐心,

他一把搶走我手中的妙藥。

「給我喝下去!」

打開瓶蓋粗魯的塞到我嘴裡。

 

「你應該要溫柔一點!古魯大笨蛋!」

我掙扎的推開瓶子,大聲抱怨這沒神經的笨蛋搭檔,

下一刻一個瘦小的身影從巷口的轉角處竄出,

沒有殺氣,沒有敵意,在那小小的身影到來前,

如腳步的聲響早就透露了他的到來,

但為什麼…看他出現時,

我還是不禁露出錯愕的表情。

連同我的笨蛋搭檔。

 

 

偲薇塔。

 

 

啊啊…是偲薇塔!

是那個我從她還未出生時就一直看著她成長的偲薇塔!

是那個接受了“朝晨”的名字,那個聖女最愛的偲薇塔!

是那個從我這裡奪走一切,和我正反對存在的偲薇塔!

 

這種既溫馨又憤怒又羨慕的情緒!

這陣胸口的騷動…這痛苦…是你給我的嗎?

我緊揪著自己的衣襟。

 

「另一個…聖女之子?」

黑王子臉上先是露出困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後又問:

「你同伴?」

 

「……」

我沒有馬上回答他,

對於我會沈默而感到吃驚的古魯瓦爾多大概揣測了現在的狀況後,

看著對方並露出看見麻煩的神情。

 

「恩…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很樂意接受你的建議喔~古魯瓦爾多ˇ」

其實現在我還不太能控制臉上的表情,我應該有順利的擠出微笑吧?

我打開妙藥並一口氣把他喝完,

本來就對味覺和嗅覺沒有反應的身體,

很自然的就接受了藥水的效果,慢慢回復原有的機能。

透過空瓶的光線折射,我重新對上偲薇塔的視線。

 

 

啊啊…親愛的偲薇塔。

 

就算我多麼不願意,但你還是出現在我面前了,

 

而這個命運…

是你最愛的母親,

是我最恨的母親,

要我們體驗的嗎?

 

 

 

「嘻嘻~沒想到古魯瓦爾多你會想要等我呢?再等下去你的髪線都...」

不等話全部說完,

黑王子半報復的用粗魯的方式把人偶抱起,

回頭看了另一位聖女之子,

再看著懷裡面容相差無幾…不想再交談的聖女之子,

他無言的邁開步伐,離開了現場。

 

於人狼家園的邂逅.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