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部 前27話心得

==========

彩雲國具權勢的名門貴族紅家的直系長千金─紅秀麗,
因其老爸 紅邵可 放棄身為長子責任的宗主之位,
因此被趕出故鄉紅洲,舉家遷往首都,展開貧窮的生活。
一天,秀麗受到霄太師以500兩黃金的引誘,
入宮教育成天鬼混的昏君─紫劉輝而正式接觸了朝廷生活。
究竟隱藏在檯面下的陰謀是什麼?
而立志當官的秀麗,卻因女性的身分飽受歧視,
她又會如何跨過這些障礙成為名留青史的第一位女官吏?

==========

1.這些名字都不會是中國人取的名字 (咳血
2.作者對中國官制的研究和深入真是讓我佩服,我自己本為華人卻早就忘光光了(死
3.這人設...我只能說真不愧是由羅老師,太棒了(拇指
4.話中有話,陰謀中有陰謀。這才是彩雲精采的地方。
5.早熟的世界 (茶。看看人家秀麗20歲不到就如此有為,我現在都幾歲了還在唸大學 (咦?

之所以會接觸這作品是因為由羅老師 (笑
他那美麗的插畫實在讓我豪不猶豫的敗下去了
不過小說我實在沒有時間看 也沒有機會看(死
人家我是設計學院的學生嘛 ~
所以就利用在學校的時間收集動畫
不過到現在第二部都出了我第一部都還沒看完
看來真的要考慮該不該去買DVD來收集(死
是說彩雲光是看到美麗的插圖就心滿意足
看下去還真的是讓人身陷而不能起
一口氣飆完27話的感想就只有爽 (傻笑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股傻勁了。

說實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被很多捏它捏暴
然後大家都很討厭朔洵
不過在實際看過片段之後
我發現我無法討厭他耶 (傻笑
真的會被討厭的話 ~
那大概是因為他姓茶而且是反派...
常常被秀麗拿去跟劉輝比較 XDrz
又因為他"非常的"主動...
既吻又推的 ~ 讓我這官配派也是氣個半死
但如果單看朔洵這個角色的話
我非常的喜歡 =v=
可能是因為他對秀麗的執著讓我覺得他很可愛
另外這種角色其實在動畫中很常出現
一種功能當然是增加主角配對
另一種功能就是讓秀麗這種到這種集數了
都還沒有正式表態的女主角抉擇自己真愛的催化劑 (毆死
朔洵甜言蜜語的她卻常常想起劉輝
他想著朔洵的時候靜蘭也開始發動攻勢
是說秀麗並不是戀愛頓感
而是排斥戀愛(沒時間是藉口 (死
朔洵這角色出現在這時間真是給劇情、觀眾和秀麗打了一針
至於這針是什麼就不得而知

另外彩雲中的人物也是各個鮮明
讓我看的很爽,而且每個人的笑點不同
一定有一個會戳中你的笑穴...
還是真的可以算是全方位 (毆
而且上面也提到了話中有話
這也是彩雲讓人讚揚的地方
在動畫中靠著事件和人物道出人生的哲理
如一國之君的責任與孤獨、上位者所該做的事、
生命的執著、女權的提升、親情、愛情、友情。
雖然有些都已經是老梗,
但是配合著栩栩如生的人物和聲優優秀的演技道出
還是讓人別有省思 (笑
另外還有就是大環境下的小人物
我覺得這就是彩雲讓人感動的地方

==========

在人物心得之前要說明的是
我會看這動畫也是因為他龐大的聲優陣容
看到女主角是我喜歡的桑島小姐...
還有因為重看鋼彈而又燃起了池田愛 (炸
怎樣都要拜見這動畫 (咳血

*人物心得:

*紅秀麗:
這女孩真是近年來最棒的女主角。
能幹有才,有遠大的夢想和上進心。
對他來說其實他失去了很多,但是他把握住的也很多,
雖然無法像其他堂兄妹一樣享受大小姐的生活
但是他更珍惜和父親和靜蘭在一起的時光
雖然國王劉輝一在的追求她,
但是還是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而拒絕
放棄可以一躍而握有地位的機會,
只因為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
說到這就真覺得自己白活這段時日了...(死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很替劉輝擔心啊
雖然放這個女孩子家在外面打拼圓了她的夢也帶動了故事
但是如果又多出現幾個像朔洵那樣的激進派...
我想秀麗應該很快就會被拐走吧...(汗
也不想想這女孩動不動就被奪吻...(死

*紫劉輝:
這傢伙是我看過最有趣的國王了 (笑
有才幹卻為了要迎回最親的皇兄而自願埋沒
不過好險被秀麗拉了一把回歸皇位
其實我覺得就算是清苑登基,也不會有劉輝好
所以才會被拒絕吧??
(清苑說過如果劉輝要揭發自己的身世的話,他就會逃走
(至於這句話是不是要保護劉輝或是覺得劉輝當王是最好的?
(我相信兩者都有,但是後者的成分很大
另外這傢伙...真是個好王
看絳悠對他指使來指使去的,
還是把他當好友和最信賴的臣子,
如果是以前古代的中國皇帝的話,
這種態度早就被斬首了。(茶

雖然集這麼多好於一身
但是劉輝最有趣的地方還是對秀麗的癡情啊 (笑
從沒有這樣跟女孩子相處過的君主遇上了被安排入宮的秀麗
讓他發現第一次有個人願意看著他所以立志成為賢君...
這還真是太可愛了。
而且劇中秀麗也有說過他就像野生動物一樣,
既是大人又像小孩...(笑

不過看他追求秀麗的過程中真是覺得心痛啊...
秀麗...不可以讓劉輝變成好人啊(抱頭
雖然劉輝自己說過秀麗如果有喜歡的人要記得通知他<-好人宣言!?
不過還是希望這對情人(?)能成眷屬。

(未完)---心血來潮再補 (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