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是我近期內看過最好看的動畫
其實我非常喜歡這種風格的作品
先前的[奇諾之旅]其實也很類似這樣的風格
當然~所涉及的議題並不相同
不過奇諾的動畫對我而言...算是做壞了吧= =
漢密斯的聲音我怎麼聽都不能習慣
還有黑星紅白老師的畫風蕩然無存...OTZ
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動畫的致命傷...

不過相反的
蟲師的畫師風格依在,真是讓我挺欣慰的
另外蟲師中人物的配音
雖然沒有什麼大牌的聲優
但是那感覺就像除去了商業化
在我聽來...很純樸,很有日本鄉下的感覺
每句話都可以說進心裡
而且雖然每話出場的人物不多
聲優表應該排不到第二頁
但是故事的張力無窮,引人入勝...也深入人心
看的我實在很感動,幾乎每集都會哭
不過我哭的時間點很怪異就是了
我這人很容易感動的QWQ

另外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他的音樂
音樂很柔和,應該說每話都有一個主題音樂
讓我有想要收他的OST的衝動(事實上也收了XD
還有畫面很有水準,雖然在人設方面一開始不甚滿意
但是看久了也覺得很喜歡這類的感覺
至少...要走型也不容易吧XD
總之如果打總體成績的話
我給蟲師95分。
另外...話說我目前想不到什麼缺點
雖然有人說故事很老套
不過就以[蟲]來作表現這方面我覺得是很不錯
至少我看每集都很有感覺
或許是我這人比較容易滿足!?
不過至少我跟很多人評比的標準是不同的

因為我取得蟲師動畫的順序很不一
不過因為他的故事架構讓我跳著看也無仿
看到現在~我很難去決定我最喜歡的是哪一話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
應該就是[筆之海]這卷
蟲師最主要的核心,在這話中說明的最清楚
和蟲廝殺的故事...和蟲共存的故事...
想聽和蟲共存的故事的紀錄女性
來說和蟲廝殺的故事的傲慢蟲師
最後...來說和蟲共存的故事的主角
[我想要聽的...是和蟲共存的故事...]
[我想去看看...那些和生物共存的蟲]
背負著宿命的女性這樣的願望,點出了蟲師的主題
.
.
.
.
.
.
.
.
.
.
.
.
[一緒に...生きたい...](想要一起活下去...)
.
.
.
.
.
.
.
.
++++++++++++++

或許...
你也能在[蟲師]這部作品中...
讀出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