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捏他超大透---請慎入






























今回來談談人物
主要角色除了主角之外 最喜歡的就是クマ
但是我真的要說...我不喜歡他的人型樣 (<---被FAN打
在我心中 クマ還是クマ的樣子最可愛 和他的說話口調以及聲音最配
雖然一開始他出現的時候 我還在想山口怎麼會用這樣的聲音配
結果越聽越順耳 =ˇ= 

所以也因為這樣...他變身 (<-無誤 的那段動畫我囧很大...

另外クマ的COMMU這次在劇情中是強制進行
也是讓我哭最大的橋段
尤其是クマ出現在主角夢中的那段對話真的是讓人心酸 ( 淚目
クマ跟其他同伴一樣 都想要面對真正的自己
但是クマ的難題和其他角色要面對另一個自我不同
他連自己是誰? 從哪來? 以後要何去何從一點記憶都沒有
可是當他真正領悟的時候 才發現他根本誰也不是
如果沒有那個讓他變成這樣外型的意外的話
他只是要和他最喜歡的主角們對戰的暗影 (Shadow)而已

當知道自己的真相的時候
クマ幾乎可以算要崩潰了 但是好險有主角和身邊的夥伴支持
クマ又重新站了起來
就像完二說的 : 
[ 你現在不就在這裡嗎? 不僅抑制暗影並把暗影轉換成PERSONA,這樣的你無疑是個人類了。]

人之所以可以活下去是因為擁有 [過去] 的累積
如果光論這點 クマ對自己存在的否定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就像夥伴對クマ說的 
雖然從前什麼都不是 但是他現在卻得到了轉變的機會
就因為自己以前什麼都沒有
現在反而更可以創造全新的自己
並且在COMMU達成MAX之後新生更強的PERSONA
這都是クマ已經改變的證據

和前作的アイギス一樣
クマ也在跟隨主角的旅程中找到自己生存的意義
而且在真結局中 他決定回到電視裡面 為了保護他所出生的世界這段告白
刻畫的比アイギス的轉變更加深刻 而這其實也是P4延續P3的宗旨之ㄧ
也就是心理學裡面所提到的 自我、本我、超我

本我->暗影 (Shadow)->P4:人內心不願面對的我
           本我主題的表現應該很明顯->P4中以被壓抑的情緒(電視世界)

自我->人 (召喚者)->P4:生活在現實 受現實規則拘束的我 <-遊戲中犯罪的理由
           自我主題的表現->P4中以殺人事件(現實)

超我->ペルソナ (Persona)-> P4 : 理想中的我 雖然生於現實中的教育 可是確保有本我的個人差異性
            超我主題的表現比較難解釋->P4是以クマ(存在)來解釋

在最後的真結局當中總和本我、自我、超我來對伊邪那美述說 人這個體存在的意義和可能性
   (所以難怪被叫做結局 (笑

付圖: <---迫棄放置中!!!


原因是因為我不小心開小圖畫太多人 <---炸
原本只想畫有愛的夫妻 (<-大誤
可是心一轉想挑戰全腳色結果不假思索的就畫了
結果在描線的時候發現除了主角和クマ之外其他腳色的臉根本畫不上去 OTZ|||
所以這圖就只能迫棄了 (煙

下次在開張大圖來畫吧 (<--被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