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紅一陣的[七武士]...
老實說我很早以前就有耳聞了
那是因為他曾經出過PS2遊戲
而且那時候我還在二手店一直看到他...
現在真的有點後悔沒有買~
不過他是PS2中屬於早期的作品~
所以他的畫質真的不敢恭維...

話說我真正迷上黑澤明並不是因為[七武士]
而是他早期拍的短電影系列
我想我們這輩的應該不多人看過吧...苦笑
因為哪真的很難懂~而且也有些年代了

雖然大家都說他拍梵谷畫作的那段很棒~
可是我欣賞的卻是其他橋段...
最喜歡的是[狐狸娶親]...
再來是[桃花精]和[隧道]...

一開始看狐狸娶親的時候,
我對那列狐狸的慢動作很有意見...
(因為那時候我還小~苦笑)
不過後來卻越看越喜歡~還常常把那段重複的播放...

黑澤這系列的短電影和宮崎駿相同的地方是...
他對自然環境是很注重的~
對自然.對習俗...對鄉土民情有很深的刻畫...
看到最後很溫馨,可是也會讓人鼻酸...
我真的很喜歡以前的這種風格
和現在美國式英雄片差異很大...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少去看電影。
因為我在電影中找不到真正的感動...
或許我會為電影中某個腳色它的境遇哭泣
可是我從來沒有因為故事而哭泣.

而在黑澤的電影中.
我找到的~是和宮崎駿不同的感動...
雖然我一直被稱作小孩
(因為去電影院都只是為了宮崎駿的動畫~)
但是我會去欣賞像宮崎駿和黑澤明這樣有深度的影片
這是不是意味著...
這種意義深刻的影片...
只被小孩們欣賞著呢?
那...那些更該體會的大人們...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繼續活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