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人偶話很多。
看著坐在伯恩哈德肩上滔滔不絕的人偶。
三人不約而同這麼想。


最特別的...昰這人偶表現出和其他聖女之子截然不同的"思考"。
那一句"我不是這世界的嚮導"真不知道嚇到多少靈魂。
神似聖女之子卻說自己不是聖女之子,一個無法更矛盾的存在...

"否定自我存在...嗎?"
黑王子不經意的脫口引起另外兩人的注意。
"什麼意思?"
才剛加入隊伍的雪莉歪著頭看著摀住嘴的黑王子,
正確來說,伯恩哈德和雪莉對裘蒂的認識甚少,
甚至是古魯瓦爾多自己對裘蒂的了解也不多。

現在人偶並不在身邊,
而是丟下三個靈魂自己跑進黑塔中不知道去做甚麼。

被留下的三人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在外面等著。

"沒甚麼...想起最剛開始和裘蒂認識的時候..."
古魯瓦爾多想起以前自己抱著裘蒂和剛見面的伯恩哈德來過這裡。
那個時候的裘蒂...

"裘蒂...跟其他聖女之子很不一樣呢"
雪莉回憶著之前的聖女之子這樣說道。
"雖然時常嗆人也沒甚麼口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讓人安心。"
...那是因為被嗆的都是我吧!?
古魯瓦爾多內心有些許不愉快,
但是他不否定這樣的裘蒂讓人有安心感。

"雖然對戰的時候,戰法和你們說的聖女之子比起來根本亂七八糟..."
"嘴巴很壞,又愛捉弄人,還很愛偷懶不務正業。"
黑王子低低估估的開始抱怨這自由奔放的人偶平時怎麼耍他。


"但是...為什麼裘蒂會不一樣呢?"
雪莉看向跟著裘蒂最久的黑王子這樣問。
"不知道...至少我遇到她的時候...她就這副德性了。"
"她真的很獨特...而且她說的話很有影響力。裘蒂她叫我相信我的"心",不知道為什麼...我想照她說的去做。"
"那傢伙一見面就把我批得一文不值,但是聽你們提自己的聖女之子...我更是敬謝不敏。"


"擁有自己的意識,表達自己的意識,影響他人的意識..."
雪莉喃喃念著,她抬頭,琥珀色的眼珠對上她的戰友。
"這樣的裘蒂...是人偶嗎?"
"那樣的裘蒂...算人類嗎?"
"欸?"
還沒等其他人回答,方才沒說話的伯恩哈德直接丟了問題給雪莉。
"你這什麼意思?"
黑王子明顯得表示自己的不悅。
在他認知中,他覺得伯恩哈德應該和他們對裘蒂的看法是一樣的。
裘蒂對他們各個靈魂而言,是某種超越主從的存在。
但是剛剛他的發言,讓黑王子認為眼前這個正在整備武器、看不清表情的男人背叛了他們。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伯恩哈德還是沒轉過身,淡淡的回答。
"裘蒂她...她和其他聖女之子不一樣..."
雪莉也不滿意這個回答似的想要反駁,但話還沒說完前就被打斷。
"但她還是人偶。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


"伯恩哈德!! 你!!!"
黑王子抽出腰間的配刀指著讓他惱怒的男人,就像指著敵人一般。
"---!!"
雪莉被古魯瓦爾多突然的動作嚇到,
但殺手訓練的反射動作讓她按住黑王子的手腕阻止他的行動。
"你幹甚麼!!放開我!!!我要斬了這個無理的傢伙!!!"
古魯瓦爾多完全氣到頭上,想掙脫雪莉的箝制。
"..."
雪莉表情鎮定,回想人偶的言動後,
只對黑王子搖搖頭表示自己不會鬆手。
"裘蒂...不會希望我們內鬥。"
"嘖--!!"

 

"古魯瓦爾多。雪莉。你們聽好。"
伯恩哈德這時候轉過身,深色的眼瞳看著自己的戰友。
"不管你們對裘蒂是怎麼想,都是你們的自由。"
"但是...你們要記住。至始至終,她終究是人偶。跨越這界線...真正受傷的...是裘蒂。"
"!!"
"..."
黑王子和雪莉表情一沉,表示他們聽懂了伯恩哈德想要表達的事情。
~鏘~的一聲。"黑太子"被收回鞘中。

"..."
三人之前只剩下沉默。

 


"裘蒂她..."
雪莉想要說些甚麼...但這次是她自己把話吞回去。


"時間到了。"
"??"
伯恩哈德起身,背起自己的黑色大劍。
"怎麼了嗎??"
看著邁出步伐的伯恩哈德和古魯瓦爾多,雪莉著急的追上。

 

"發生甚麼事了?"
雪莉一頭霧水的追問。
"之前來這裡,裘蒂曾經被襲擊過...這次也一樣拖太久..."
~碰~一聲,該說接下來的發展沒有讓人失望?
裘蒂又撞開黑塔的大門滾出來。


"---!! 裘蒂!?"
"嘖!!"
三人瞬間掏出武器應戰。

黑塔中卻冒出他們從沒見過的魔物。
"--!?"
"這...是!??"

 


"唉呀呀~原來還是有引導的戰士啊??"
豔麗且溫柔的聲音配合著高跟鞋踩踏平滑大理石的聲響從黑塔內傳來。
"不過...太遲了呢。"
金黃色的眼瞳像盯緊獵物般審視黑王子三人。

"你們的聖女之子...被我摧毀囉ˇ"
她抓起被摔在地上的裘蒂。
那樣子...根本就是被拎起來的玩具人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